关注:今年两会“不上酒” 业内如何看?

2013.03.04

现在两会已经如期召开,但今年的两会显得有些与众不同,在国家“厉行节俭”的精神,今年的两会格外引人眼球。受此影响,白酒在两会期间又将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呢?今年两会还喝酒不?酒企的态度又是如何?

政协委员:两会用餐不提供酒水

据政协委员说道,今年用餐不提供酒水,“往年都是有的”。全国政协委员、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副所长孙建方教授告诉记者,今年会风的改变真的很大,特别是餐饮这一方面,饭菜都是“家常便饭”。“最主要的区别是,今年吃饭不提供酒水了,而往年都是有酒水提供的。”

酒企来表看两会“不上酒”

全国人大代表、宜宾金喜来酒业公司的副总经理易家祥谈到,“两会三餐不摆酒是会风改变的一个具体体现,这可能折射出一个信号:传统的白酒消费环境、消费群体正在发生变化,白酒产业该转型升级了。”


他表示,“如果白酒整体形势不好,无论大小企业,走高端或是中低端路线的白酒企业日子都不会好过。”易家祥说,“但两会三餐不上酒,释放的绝不是要打压白酒产业的信息。”他认为,政府是想让白酒回归它本身的功能,回到更多普通老百姓中间。

酒水服务商看两会“不上酒”

“两会哪能没有酒,现在虽然不能喝白酒了,红酒、啤酒总有人要喝吧。”一家提供酒水供应的服务商认为,一定程度上,中央“八项规定”的出台,在压制了“三公消费”的同时,也让个人消费市场的能量得到了进一步的释放;而“禁酒令”的出现,则让个人在酒水类的消费市场更多转移到了红酒领域。

版权作品,未经糖酒快讯书面授权,严禁转载,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。
作者:糖酒快讯
13626
关键词: